這一周來
感冒,發燒,頭痛,全身痠痛...
很久沒有這麼痛苦了
連聲音都啞了
台灣濕冷的天氣實在是不太適合人住
唉唉
碎碎念完畢

在開始閱讀了幾位前輩的Blog後
發現介紹Rosé的實在不多
至於原因我再慢慢和他們討論
但是
我還是想繼續多介紹幾支這一類的酒種

地處南澳的Barossa Valley region雖然不是澳洲最好的葡萄產地
但也算是知名度頗高的地區
有不少高級的Semillon酒款也在當地釀造
而這支Rosé就是在當地的Turkey Flat酒莊釀造的
很神奇的
這支酒不是我開始學習酒的第一支
卻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支
記得有一次和室友去挑選時
由於我一直就很想買支粉紅色的酒來試試
但是在沒有人懂的情況下實在是完全不知如何選起
雖然Bottle Shop的人介紹了幾支
還是非常難選
所以最後挑這一支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標籤很可愛...笑
但是
在回到家開來喝之後真的讓我感到驚訝
或許是第一次喝Rosé吧
這種溫潤且纖細的Dry伴隨著青蘋果的清香與酸味
真的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而且不貴喔
在澳洲只要19AUD
不知道台灣賣多少
但是說實在的
這支酒是在2005年初喝的
實在有點記不太住當時的感覺
下次去Bottle Shop時再來問問看
希望能夠再找回當時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8621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